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我的下一步將去哪裡?

無論是擁有一個流行電視網路的億萬富翁,還是支付不起有線電視服務的流浪漢,地球上的每一個人,當生命翻到最後一頁時,可能都會面臨一個最現實的問題:「我的下一步將去哪裡?」而CNN的創辦人特德•特納(Ted Turner)則明確表示,他想回到天堂去,不想進地獄。

為了慶祝特納11月19日的生日,CNN最近採訪了特納和他的前妻以及他的很多同事和朋友。CNN在文章中表示,當快要走到生命盡頭時,人們都會考慮幾個很基本而現實的問題,例如:「我的父母能以我為榮嗎?」「我的同事,朋友,同僚愛我嗎?」「如果我走了,人們會懷念我嗎?」還有最重要的一個問題:「我能夠回天堂嗎?」而這也是75歲的CNN創辦人特納正在考慮的問題。
特納可稱得上是一個時代的佼佼者,他是CNN的創辦人。CNN是全球第一個全天候24小時滾動播放新聞的電視頻道,也是世界上第一家國際電視頻道。1991年被《時代》周刊評為年度風雲人物,他的名字被刻在了好萊塢的星光大道上,個人資產曾經超過100億美元。他是美國前總統卡特的密友,也是美國影星簡•方達的前夫。而今年11月19日,將慶祝75歲生日的特納卻有一個夢想,能夠最後回到天堂去。
特納在年輕時代曾經是一個惡毒攻擊宗教的無神論者,認為上帝和宗教只是胡言亂語。他的名言曾經是「基督教是失敗者的宗教」。當年,他的密友、虔誠的基督徒卡特總統就曾表示:「(有一次)他(特納)說那句話前就知道我是基督徒,而我知道他說那句話就是為了挑釁,僅是為了激起人們的興趣。但後來他收回了那句話。」這不是特納第一次收回自己的話。
但現在,年入古稀的特納卻越來越相信一個遠高於自己的,偉大的力量的存在,他說:「當我的朋友患癌症危在旦夕時,我會為他們,向能聽到我的心聲的偉大生命祈禱。」他還明確表示:「我不想進地獄。」
老年的特納的理念是「如果你無法將你大多數的錢給出去,你就不是一個好的百萬富翁」,所以到目前為止,他已經將自己承諾給聯合國的10億美元中的9.65億用於為全球做有益的事情,並表示最後的餘額將在未來幾年內支付。而在過去的十多年中他都致力於保護瀕危物種,草原和海洋,倡導節約能源,抨擊全球氣候變暖現象,力求地球擺脫核武器。在得知美國西部各州的7萬隻黃牛被今年早期的暴風雪殺死,而當地的野牛卻由於皮厚和其駝峰順利熬過困境之後,他建議購買了一些小野牛犢並免費將它們送往那些受到暴風雪襲擊的牧場主。
對此,其前妻簡•方達表示:「考慮到他的過去,曾有一個殘暴的父親和凄苦的童年,他本來可以變成一個非常獨裁的人,一個不太好的人,但是奇迹卻使他變成了現在的熱衷於維護人類自然,不斷做好事的人,一個可以回到天堂的人,我想在天國,那些在地球上由於他而避免了滅絕噩運的動物會去歡迎他。他仍然說自己沒有信仰,但是與我在一起的日子中,非常喜歡做演講的他在說話時往往是以『上帝保佑』來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